常年打牌
最近LOH
复习什么画什么

Crius

[inception/EA]花落. [第一更]

Title: 花落

Author: C

Pairing: Eames/Arthur

Rating: PG

Warnings: 

※原作背景全体生还半AU
 ※老年人们的退休生活(×) 
 ※多视角向 
 ※大概会控制不住OOC?(我尽量控制吧orz
 ※可能双ending
 ※梗来源一条微博https://weibo.com/1066995495/ByppyACCI?type=comment

SY
 ============================

THE POINT MAN
  “啪.”
Arthur从对着书页的呆滞中回过神来,扭过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屏幕正中央的一朵粉色的小花随着轻微的背景音乐的节奏左右晃动.小花隔壁,那个被Arthur在心里嘲笑过几百次的头像在抖动着.
 “啊,花开了啊.”Arthur这样想.
 他就像是邻居家的小狗叫了一声一样平常的想,然后把手中的书翻向下一页.然后伴随着那个头像的抖动,手机的震动也持续不断.
Arthur皱了皱眉,叹了口气,认命般把书合上,从桌子上拿起手机.

“hi sweetheart 我们的花儿终于开了呢: )”头像这样说.
 “…嗯.”
 在现在的小花,曾经的种子刚发芽的时候,Arthur看到对方资料的那瞬间很想点击头像隔壁的小红叉.
 头像的黑色框框里,那是一件花花绿绿的衬衫,而头像黑色框框下方的用户名,清清楚楚的写着一个单词.
Sexy man.
Arthur感到太阳穴的青筋突突地跳.,于是伸手揉了揉.

“我们终于能说上话了,你不想说些什么吗?”花衬衫这样说.
 “呃….您好.”
 “honey 你真是如同你的头像一般害羞呢~”花衬衫又这样说.
Arthur盯着自己的系统默认头像五十秒.
 “只是某些人太浮夸罢了.”
 然而Arthur并没有得到对方即时的回应,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我也是对一个手机app投入过度了吧.”Arthur这样自嘲着,从沙发上站起身.却在此时感觉到了手机传来的震动.
 “抱歉哦 有朋友突然找我有事 我们下次再聊吧”花衬衫冒出了这个对话泡泡后,头像变成了灰色.

Arthur看到这句话,突然在干燥炎热的十月份觉得有点凉,他按压一下后颈.离开了书房.

THE FORGER
Cobb饶有兴趣的盯着Eames从厨房端出两杯咖啡.
 “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生活得那么惬意哦,没再去骚扰你高傲的小甜心啦?”中年男人一边嘲讽一边端起桌上的咖啡杯,又挑起了这个许久没有人提起过的话题.
 ”是的,我的小甜心.” Eames当做没有听出Cobb语气中的嘲弄,”我想也许我们对于对方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Cobb听到这句话瞪大了眼,被加了许多糖而导致偏甜的咖啡呛到了,”咳..咳咳咳…你是说,”他迟疑了一下后面的句子,”你们真的结束了?到此为止了?”
Eames耸耸肩,不置可否.

尽管他表现得无所谓,Cobb却并不真这么认为,他战战兢兢地想,也许Eames的反常没有影响至他们几个损友身上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样的想法导致直到最后离开Eames的公寓时,已经凉了的咖啡没有再被Cobb宠幸一口.
 “所以说你突然跑过来肯定没什么好事,该有的待客礼节我已经尽了,你再不说正题我就可以开始送客了?”Eames一边翻着手上的playboy杂志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Cobb并不介意旧友的无礼,”噢,其实也不是多么重要的事,就是那个,呃..Ari不是给了你一个软件嘛,她让你写一份试用报告.”
 “什么?!!”Eames听到最后四个字马上把杂志甩到一边,瞪着Cobb.”这丫头哭哭啼啼的求我帮她做内测使用测试,我牺牲了我的毛衣给她擦鼻涕还答应了她,她居然让我写报告?!!”
Cobb心想我也牺牲了我的外套给她擦鼻涕最终还是答应了帮她来找你我更不容易好伐.”这个嘛…你有意见你得直接跟她说,我只负责传话.另外,我来主要是要通知你一件事.”
 因为要写很多个字而气呼呼的Eames先生没听进去,“别通知了,无论什么事爷都不答应!”
 “别急着拒绝呀.下个月正巧Mal生日,我想我们也该是时候聚聚了.”
Cobb这样说.

Eames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上一秒的嘟嘟囔囔没来得及合上嘴,愣住了.
 “你是说…你是说,他也会去么?”
 “这我可不知道了,他怎么决定是他的事.”Cobb笑,站起身拍了拍裤子.”总之该说的我说完了,你也该行使你送客的义务了.”

然而直到Cobb离开,把门关上的最后一秒,Eames都没有从沙发上站起身.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没有未读信息.

THE POINT MAN
Arthur认为世界也就这样了,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似乎本来就该有的冷漠.曾经出生入死的同伴们,平时基本不联系,难得见面一开口却全是糟糕的话语.
 “Arthur!你不能这么小气!”Ariadne气急败坏地跺脚,但是在看到Arthur扫过来的眼神又心虚地改口了:“我、我是说……”小妮子眼珠一转,“我是说啊,你想想,Eames肯定不知在哪快活呢,上次他打碎了Cobb那个宝贝得跟第三个孩子似的茶杯就开溜了把Cobb气的半死,那个老男人肯定不会拉下脸去邀请Eames的啦~”特地拉长尾音装作撒娇的小女生的Ariadne眼睛偷偷瞄着Arthur的表情.
Arthur拿起手机,没有看她.“我不去并不是因为他.”没等Ariadne追问,他又说.“只是最近头疼越来越厉害了,我大概没办法去那么远的地方.而且…”
 他停了下来,他的脑子里出现了Mal的脸.
 “就算不见面,只要知道他们过得很好就够了.”
Ariadne看到Arthur一脸的温柔,一时无言以对。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露天咖啡馆,谁都没舍得打断这柔和的氛围。
 “Arthur,”还是Ariadne先开口,“你的头发是不是又变少了?”
 她得到的是前哨一点都不温柔的敲脑壳攻击.

Arthur知道Ariadne担心他,担心他和Mal以及Cobb,也担心他和Eames.她作为他们中最年轻的后辈总是不好开口,但是Arthur都知道这个依然一脸稚气的姑娘在心里念着他们每一个人.
 但是他不能回应她的关心,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沉默.
 每当Arthur和Eames出现了什么问题,Cobb和Ariadne的拜访次数就会变得频繁.前哨对于感情埋得很深,他不会将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他只能侥幸地希望着友人们能明白他的心意.
 但是不知道那位能不能明白呢.

Arthur抬起头,在下午三点灿烂得过分的阳光里惬意地眯了眯眼睛。然后他感觉到了裤子口袋里手机的震动,拿出来一看,粉色的小花没什么精神,病殃殃的。
 “你又忘了给我们的花儿浇水!”花衬衫说,感叹号后面还带了几个表示愤怒的表情.

Arthur笑了,对面的Ariadne被他的笑容搞得莫名其妙.

THE ARCHITECT
 然而Ariadne嘴上调侃Arthur的发际线逐步爬升趋势,心底却是淡淡的苦涩.她知道Arthur守护了Cobb和Mal许多许多年,她知道Arthur被Mal在梦境里杀了无数回.甚至她还亲眼看过,无论在梦境里被“Mal”如何折磨,他的眼底却从没有任何焦虑或怨恨,只有深得看不见底的痛苦与绝望.倘若他们当初没能成功把Mal救出来,Arthur是不是就要在这样的深渊里活一辈子呢?Ariadne不敢想下去.
 她一开始总是没办法理解,固执地跟在Arthur后面一遍又一遍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一向好脾气耐心和她解释一切的前哨却永远给她一个沉默的背影当作回答.他没有不耐烦地推开她,只是陷入沉默,这每次都让Ariadne感到恼火,她音量越来越大,甚至愤怒得把杯子摔到地上.然后觉察异状的Eames跑来把Ariadne拉开作结束.
 是的,Eames,那个唯一一个能够猜到Arthur的想法的男人.

想到这里,Ariadne脱口而出了一个让她后悔得想把舌头吞进肚子的问题:“Arthur,对你来说Mal和Eames谁更重要?”
Arthur愣了一下,转而好笑地看着Ariadne一脸后悔莫及就差自己打脸的表情.“你们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重要,只是遭遇了那些事的是Mal和Cobb而已.”
 他依旧柔和地说,不着痕迹地绕开了某个名字.
Ariadne干笑了两声,没敢继续这个话题,掩饰般抿了两口红茶.
 她在问出这个愚蠢的问题的一瞬间就意识到了,这两个名字对于Arthur来说是完全意义不同的存在,还有什么问的必要呢.

THE FORGER
Eames感到很焦躁.
 尽管依旧和遇到的每一个熟人说说笑笑,尽管依旧对经过车旁的每一个热辣的姑娘吹口哨,但是Eames清楚地意识到心底有一层不安的阴霾无法散开.
 也许是因为Ariadne说的“Arthur总是时不时会对着手机屏幕笑,看起来很诡异.”
 也许是因为Cobb说的“Arthur不打算参加Mal的生日party,反正我是劝不动了.”
 再或者是因为,他发现他的生活里不再有他的痕迹,就连好友们都不再把他们拴在一起讨论.
Eames原以为在友人们的心里都已经认定他们互相是对方的附属了,这样想会让他在即使他们分开了之后依旧感到心安理得.然而发现其实友人们对于他们的分开除了最初的诧异之外,也没什么别的想法.
 他觉得心底那摊浑浊的污水一直在向外蔓延,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没有那位高傲的前哨在身旁的生活,结果却发现随着他的离开,心底出现了一个缺口,变得越来越大,似乎要把他整个人都吞噬.
 于是他拿出手机,他打开了Ariadne给他的那个奇怪的软件,他看着那朵在虚拟的阳光下轻轻晃动的小花,自己骗自己心安了许多.

“你会来的对吧?”Cobb在电话那边问.
 “当然.”Eames闷闷地抽了一口烟.“反正也是闲着.”
 “其实也就几个人,都是互相认识的.”Cobb说,“很遗憾你泡不到新的妞了.”话里带着明显的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
Eames却配合地笑了起来,“那可真没意思.”

挂了电话后,Eames突然发现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好像没那么潇洒了,失去了那个疯狂迷恋的对象之后,似乎对身边的人事物都提不起多大兴趣.
 “我热爱生活.”他心想,“Eames热爱这操蛋的生活.”也许还叹了一口气,他也不确定了.打开手机,Eames努力忽略心底那个咆哮的声音.
 “Arthur,我好想你.“

评论(8)
热度(11)

© Crius | Powered by LOFTER